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十月份 2020

分享研討會 (1) – 特殊教育需要 「以知識管理推動智障特殊學校專業發展」(2020年10月6日)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每年均會舉辦多樣化的推廣活動,基金現邀請 匡智會教育部 2020 10 6 進行分享。
 
「以知識管理推動智障特殊學校專業發展」本於2015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間推行,內容分為兩個部份,包括:
(1)    建立知識管理平台 – 平台內容主要以各學校發展範疇,即「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和「學生支援」,以及「匡智會學校」、「聯校/特備活動」、「專題探討」(例如:學生生涯規劃、支援具自閉症的學童等)及「專業小組」(例如:校長、社工、護士、言語治療師等)來劃分,方便同工就不同的專業、興趣和議題進行討論、搜尋及分享資訊。
(2) 製作「特殊學校基礎教育課程教學資源套」– 為了建立跨校學習網絡,計劃以製作一套「特殊學校基礎教育課程教學資源套」作為開端,聘用兩位計劃顧問帶領十三位屬校教師就基礎教育課程(小一至中三)進行深入討論及交流,並因應智障兒童學校一般以單元主題進行教學的特色,按「常識科」六大學習範疇把教材歸納分類,整合為七個不同的學習主題,包括「我的成長路」、「健康的生活」、「環境保護」、「善用餘暇」、「科技與我」、「家在香港」和「中華文化」,以「我的成長路」主題製作實體教學資源套,以營造及促進辦學團體屬校間分享的氛圍,並與其他團體的智障兒童學校交流。
 
基金現誠邀教育界同工出席此項分享/推廣活動。有興趣參加者,可透過以下方法報名-
 
特殊學校教師
教師可於2020年10月2日前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 http://tcs.edb.gov.hk/ ; 課程編號:EI0020200251)。因名額有限,活動以先到先得形式編配。
 
以培訓行事曆系統報名的人士,會同時透過電郵獲知結果,秘書處將不作個別通知。

活動詳情 :

- 研討會
-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