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十二月份 2018

分享研討會 (2) - 有效學習:「小創客地區培育計劃」(2018年12月7日)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每年均會舉辦多樣化的推廣活動。基金已邀請青年會書院代表於 2018年12月7日 進行分享。
 
「小創客地區培育計劃」計劃於2017年1月至7月期間舉行,接觸超過300名區內小學生。計劃中的先導小組在小創客地區培訓中作小導師,透過培訓教導先導小組學員將自己的創作歷程紀錄下來並給予分享機會,讓他們在培訓中與小學生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及過程中的學習。另一方面,先導小組會先學習立體打印及其他工具的應用,讓他們可以透過動手做的方式,給小學生探索自己構想的自由和自主權以培養其創造力、協作及解難能力。

計劃通過舉辦創作工作坊,提供了機會予老師及學生在內容設計、籌劃及執行的機會,培育出校園小導師,教導參與工作坊的小學生,提供另類學習經歷,提升學生的自信及創意;亦借此活化設計與應用科技課堂。而創作坊的內容會環繞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為逐步推動校本 STEM 教學作準備,累積經驗。


 
中學 / 小學學校同工
中學 / 小學學校同工可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http://tcs.edb.gov.hk/ ; 課程編號:EI0020180368),或到優質教育基金網頁(http://qef.org.hk/)下載報名表格,於 2018年11月26日 前,將報名表格傳真至優質教育基金秘書處(傳真號碼:2186 8183)。
 
家長
家長可透過學校報名,於 2018年11月26日 將報名表格傳真至優質教育基金秘書處(傳真號碼:2186 8183)。
 
因場地所限,座位會以 先到先得 形式編配。取錄名單將於2018年11月30日上載基金網頁。以培訓行事曆系統報名的人士,會同時透過電郵獲知結果;秘書處將 不作 個別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23 6039與王小姐聯絡。

活動詳情:
- 研討會
- 報名表格
- 注意事項

獲取錄名單:
- 小學
- 中學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