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六月份 2019

「主題網絡計劃」總結分享會 (3) - 透過議題探究培養學生的思辨能力及正面價值觀 – 『認知–思考–體驗和實踐』 (2019年6月10日)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每年均會舉辦多樣化的推廣活動。基金已邀請 沙田循道衞理中學 代表於 2019年6月10日 進行分享。
 
計劃於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間推行,有三間參與的網絡學校。計劃於上學期透過舉辦三次研討會及工作坊,讓參與學校的教師對議題探究的方法,價值教育理論及課內外體驗學習的實踐,有更充分的掌握,以便在設計教案及觀課、評課時,可以融入上述推動專業發展的三大重要元素。
 
計劃於下學期主要進行備課、觀課及評課,每校分別三次。課題由參與的網絡學校自訂,年級及任教的教師也由參與的網絡學校安排。透過到校共同備課,彼此於教學焦點、教材及教學活動、教學流程等作進一步交流,使教學目標可以更聚焦。此外,也透過觀課及評課,讓各教師吸收教學點子,進一步提升專業教學能力。
 
此外,計劃的另一目標就是透過舉辦課內外體驗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建立他們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提升他們的服務精神和責任感及培養他們正向思維和品德修養。


 
中學同工
中學同工可於 2019年6月2日前 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 http://tcs.edb.gov.hk/ ; 課程編號: EI0020190265 )。
 
因場地所限,座位會以 先到先得 形式編配。取錄名單將於 2019年6月5日 上載基金網頁的「最新消息」。以培訓行事曆系統報名的人士,會同時透過電郵獲知結果;秘書處將 不作 個別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23 6039與王小姐聯絡。

活動詳情:
- 研討會
- 注意事項

獲取錄名單:
- 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