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六月份 2019

「主題網絡計劃」總結分享會 (10) - 結合正向教育、自主學習於校本STE(A)M課程 (2019年6月25日)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每年均會舉辦多樣化的推廣活動。基金已邀請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代表於 2019年6月25日 進行分享。
 
「結合正向教育、自主學習於校本STE(A)M課程」主題網絡計劃分兩部份,第一部份為四所延續第一階段的核心學校,在上學年的發展基礎上繼續發展編程及應用編程於科學上;另外,核心學校更按校本需求引入木工動手作,結合Engineering Process Framework,在學習過程中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培養他們的深入學習(Deep Learning)的經驗。

第二部份為今年五所新參與第一階段的學校,各校透過觀課、工作坊等方式,學習設計以學生為中心的STEAM教學計劃,啟動提升課堂效能。並利用Makeblock mBot機械人及配件,結合常識科的學習內容,例如空氣、電等課題,在學習過程中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培養他們的運算思維。

基金現誠邀教育界同工出席此項分享/推廣活動。有興趣參加者,可透過以下方法報名-
 
小學同工
小學同工可 於2019年6月19日前 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 http://tcs.edb.gov.hk/ ; 課程編號: EI0020190272 )。
 
因場地所限,座位會以 先到先得 形式編配。取錄名單將於 2019年6月21日 上載基金網頁的「最新消息」。秘書處將 不作 個別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23 6039與王小姐聯絡。

活動詳情:
- 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