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五月份 2019

《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主題網絡計劃 家長教育講座 (2019年5月4日)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獲得優質教育基金的撥款,在本港中小學推行為期四年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的計劃,透過與老師及家長共同合作,希望提高學生的社交及心理健康質素。為了加強教師與家長之間的有效溝通,互相明白對管教孩子的看法,本中心將於2019年5月4日(星期六)上午舉行教師發展講座,題目為:「家長‧教師 攜手伴童途(家長篇)」。是次講座獲優質教育基金贊助,故參加費用全免,機會難逢。有關詳情如下:

講座題目:「家長‧教師 攜手伴童途(家長篇)」
日期: 二零一九年五月四日
時間: 上午 10 :00 -12 :00
地點: 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 鄭裕彤教學樓地下 CPD -G.02 室
內容: 家長‧教師「對着幹」之風席捲校園!究竟是家長難纏,還是教師不夠專業?家長叫苦是否有理?教師受壓又值得同情?道理就是簡單的非黑即白嗎?還是當中有幾多灰色地帶?家長及教師各理據,又各有難處。
講者以個人既是教師,也是家長的身份,利用真實個案引領參與者反思家長與教師「對着幹」的困局,共同找出雙方合作路。
講者簡介: 龍偉潔老師
  • 現職小學教師
  • 小學教育榮譽文士(校輔導與諮商)
  • 家長教育專業文憑
  • 調解技巧訓練證書
  • 2017年出版著作《不必對著幹 -- 家長‧老師攜手伴童途》

貴校教師如欲參加上述工作坊,請填妥下列報名下,並於2019年4月25日前傳真(2549-7161)或電郵至本中心( danielwm@hku.hk );參加者亦可到以下網址報名( https://forms.gle/uGCJWLaTJniMvYcE7 )。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31 5225與龍先生聯絡。

活動詳情:

- 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