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五月份 2011

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推廣活動 -
主題:有效學習之如何增強自閉症/亞氏保家症學生的社交溝通技巧

由於自閉症/亞氏保家症學生在社交和溝通能力發展有障礙,教師對於幫助他們融入學校生活、與其他同學相處,以至在課堂上有效地學習均感吃力。是次推廣活動中,專家將分享如何增強自閉症/亞氏保家症學生的社交溝通技巧。計劃小組並會介紹社交思考的理念、ILAUGH社交思考模式(Initiation, Listening, Abstracting information, Understanding perspectives, Getting the whole picture and Humour appreciation),以及校本社交思考訓練策略與活動。



日期: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時間: 上午8時45分 至 下午12時45分
舉行地點: 九龍塘沙福道19號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九龍塘港鐵站E出口)
活動形式: 講座
講題: 如何增強自閉症/亞氏保家症學生的社交溝通技巧
對象: 中學
名額: 120人

報名辦法:
1‧請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的網頁報名 (http://tcs.edb.gov.hk/)
2‧或下載報名表格,於截止日期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傳真到優質教育基金秘書處 (傳真號碼:2186 8183)

截止報名日期:2011年5月23日
網上刊登獲接納參與講座人士名單的日期:2011年5月25日
每所學校/機構的名額3位,但如報名踴躍,秘書處或只安排1名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