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宣傳及推廣活動

本年活動

十一月份 2010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 計劃簡介會

學校對於兒童及青少年健康發展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校園生活的各個層面對學生的健康亦會產生影響,例如健康教育課程和活動、校園環境衞生和安全、健康飲食和運動的推廣、關愛文化的建立等。過去二十年來,不少國際組織、教育和衞生部門及學術單位紛紛發展不同形式的學校健康促進策略和研究,探討如何增進學生的全人健康、幫助他們學習和均衡發展。香港在這方面亦有超過十年的發展經驗,憑藉優質教育基金資助,多所本港學校透過推行多元化和具創意的健康推廣計劃,為促進學生和教師健康及提升教育成效而努力。

為進一步推動本地健康學校的發展,優質教育基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於 2010/11學年,推展名為「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此計劃為第六個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旨在建設一個以健康促進學校發展架構為基礎的學校支援網絡,將發展健康校園的理念及實踐方法推廣至全港學校,為下一代健康成長及長遠福祉奠定更穩固的基礎。

此計劃現正招募本學年的夥伴學校和未來兩個學年的資源學校,現誠邀 貴校參與由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於2010年10月30及11月13日假座香港中文大學舉行兩場計劃簡介會,閣下可參閱以下簡介會資料或瀏覽活動網頁,進行網上報名,網址︰ http://www.cuhk.edu.hk/med/hep/HPS/QTN/c_briefing.html

貴校如有興趣了解如何有系統地發展健康促進學校,有意加入「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歡迎聯絡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統籌主任姜美雲小姐(電話︰2693 3708 / 電郵︰ chep@cuhk.edu.hk )。對於出席簡介會有任何查詢,請與優質教育基金秘書處葉子慧小姐聯絡 (電話:2123 6039)。